賣槍約公園面交遭警盯上 當街追逐逮5人

葉玉娜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萬華區,竟然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在公園交易槍枝!5名男子帶著槍和子彈,和買方相約面交,被警方預先埋伏,逃了50公尺還是被逮。其中一名嫌犯還事先把槍藏在公園的樹下,只是這裡對面就是國小,附近還有圖書館,小孩老人眾多,還好沒有擦槍走火,但也嚇壞附近家長。

幾名男子互相推擠拉扯,一路追到路中央,車子紛紛閃避,附近民眾嚇壞以為有人鬥毆,趕緊報警,員警說:「是偵查隊學長在偵蒐,要幫忙嗎。」警方火速趕到現場,發現是便衣刑警在逮人,原來5名嫌犯正準備交易槍枝,其中一名黃姓男子怕人贓俱獲分散風險,還把槍枝子彈事先藏在公園老樹下。

當時嫌犯就是約在,老松公園面交槍枝遭警方逮捕,但這裡對面就是國小,旁邊還有圖書館人潮眾多,一不小心擦搶走火就會非常危險,附近民眾說:「會擔心啊還是會擔心啊,應該會滿危險的。」附近民眾說:「滿可怕的,因為這邊小朋友很多啊,對面是國小,又有很多老人家會在這邊聚集做運動。」

5名共犯都有毒品前科分工仔細,主嫌陳姓男子負責聯繫買家,林姓男子則提供槍枝,他們聲稱因為缺錢買毒品,才會鋌而走險,台北市萬華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黃冠豪說:「共犯黃男見到員警查緝拔腿就跑,唯因體力不支,跑了50公尺即遭壓制,起獲槍枝一把子彈15顆,五人均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只是近日黑幫氣焰囂張,警方大力掃盪黑勢力,連著好幾天臨檢盤查,這回嫌犯光天化日下大膽挑戰公權力,還是逃不過全都落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