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4/16設禁航區影響33航班 今晚9點發飛航通告

張庭瑜 陳欽順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國預計4月16日在台灣東北方設置禁航區,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當天將影響33個航班,相關航程最多可能會增加約1小時,今(13)日會與日本福岡飛航情報區借航道,詳細航線更動以及船班影響,今晚9點會公布,旅遊達人也指出,禁航區影響廉航和自由行旅客較大,不過前機師張志豪表示,因為禁航區只有27分鐘,相關燃料與人力成本,航空公司可能自行吸收,不會轉嫁給消費者。

飛機起飛,遊客帶著放鬆的心要度過美好的假期,不過如果是4月16日的航班可要特別注意,交通部表示,中國原本在4月16到4月18日,在台灣東北方設置禁航區,飛往日本韓國還有北美,或是東南亞的航線都會受影響,3天一共波及160個航班,不過經過我國抗議,中國改成16號上午9點30到9點57分,一共27分鐘會影響33個航班,對此王國材表示,這些航班可能採取往南飛的方式,預計和日本福岡飛航情報區借航道,13日晚上9點會公布詳細航線變動細節。

前機師張志豪說:「上次(禁航區)我們還可以有空隙可以轉向繞道,可是這次幾乎往北的話,(航班)很早很早就得繞道,這邊完全沒有航路這邊也完全沒有航路,往西不可能,往東邊至少繞路起碼多花個30分鐘左右。」台灣有18條國際航線,中國設的禁航區就堵住8條,像是台北飛往東京恐怕要增加半小時的航程,燃料和人力成本勢必要增加。

旅遊作家943說:「自由行的旅客影響比較多,其中傳統航空跟廉價航空,可能廉航會影響的幅度會稍微大一點,因為班機調度的緣故,所以很有可能延誤的時間稍微長一點。」

前機師張志豪表示,因為禁航區只有27分鐘,航空公司可能自行吸收成本,不過相關航班恐怕時間有更動或延誤,旅客還是得要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