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戶「凱基松山哥」 涉高端炒股列被告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士林地檢署偵辦高端炒股案,將涉嫌內線交易和操縱股價的2名被告,移轉管轄到台北地檢署偵辦。涉嫌內線交易的,是高端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陳燦堅的王姓好朋友,至於涉嫌操縱股票的,則是討論聲量很高的廖姓股市大戶,因為他都在同一個分行下單,所以有「凱基松山哥」的稱號。檢調發現,高端股價好幾次異常飆漲,懷疑就是松山哥單日買超破千張,所以將他列為證交法被告偵辦。

高端炒股案廖姓被告說:「我就拿個5萬塊10萬塊買個機會,那這個機會就是讓它變成100萬的機會。」9年前受訪,還只是大四學生,但在股市圈已經小有名氣,這回高端股價飆漲大量進出,涉嫌操縱股價,遭到偵辦。廖姓投資人,政大法律系畢業,小學四年級開始選股操作,從股票投入權證,再提高現股當沖比重,被視為神人等級。前年1月份,他在粉專發文說,住進很熱門的陽明山別墅,應該就是在航運股陽明飆漲,他一口氣,下單將近500張,一天成交金額高達40億元,月平均下單量更有500億元,因為大多在凱基證券松山分公司下單,被稱作凱基松山哥。

律師李岳洋說:「盤前試搓合的情況,先以大量的方式去掛單,在開盤的時候再取消,以這種方式去造成大眾投資人,認為交易活絡的情況,有操縱股價的嫌疑。」另外,高端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陳燦堅,他的王姓好朋友,疑似牽線促成高端和國外的合作案,在此重大訊息曝光前,大舉買股,涉嫌內線交易,之前被檢察官諭令5萬元交保;現在因為司法管轄權、北檢接手,全案以證交法偵辦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