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發麻! 大批飛蟻聚 店員嚇壞躲避

劉漢生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有民眾拍下,在台南安南區一間飲料店出現大群又名「大水蟻」的飛蟻,在店內的日光燈下聚集,連收銀台上都是密密麻麻的飛蟻,嚇得店員當下趕緊跑到店外躲避,懷疑是要變天了才會在晚上湧現,這難道是下雨前兆嗎?我們詢問南區氣象中心觀測課,專家說,最近台灣確實有鋒面通過,不過影響較明顯是在嘉義以北,台南平地降雨機率可能不高。

飲料店裡的日光燈下,一大群的飛蟻盤據,從高處飛到低處,連收銀檯面上,也滿滿都是,有民眾拍下這段令人頭皮發麻的畫面,被飛蟻攻占的,是位在台南安南區的這間飲料店,店員說,當下看到飛蟻,嚇得大家都趕緊躲避。記者VS.飲料店員說:「(會不會覺得怕怕的)會啊,應該是要變天了吧。」這種飛蟻又名大水蟻,不少民眾看了影片,認為這是不是要下大雨的前兆,民眾說:「準備快要下雨的狀況,快下大雨的現象,這時候只要先把燈關掉就好了。」

不過實際詢問專家,從氣象觀測資料來看,台南平地要有明顯雨勢,可能要再耐心等等,專家:「今天(15日)有鋒面通過,這個鋒面通過影響的比較是嘉義以北的地區,台南地區平地可能雲量會多一些,下雨可能會在山區,而且量也不會很多。」

畢竟南部水情吃緊,大家都期盼雨水趕緊來,而這次台南飲料店出現飛蟻群舞,有專家就解釋,也可能是飛蟻受到棲息環境的變動所影響,不一定跟天氣有直接關聯性,但大家還是期待飛蟻的出現,能夠為南部帶來,降雨的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