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驗孕棒驗出"2條線" 醫:恐罹癌.就診檢查!

徐郁潔 陳欽順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一名男子好奇拿驗孕棒玩玩看,沒想到竟驗出兩條線的陽性反應,嚇得他上網求助,馬上引來一票民眾留言,你可能罹患睪丸癌,趕快去看醫生,泌尿科醫師就解釋了,驗孕棒的確有參考價值,因為男性體內,不會無端出現「β-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一但出現就代表有細胞異常增生,可能罹癌了,得盡快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驗孕棒上慢慢浮出兩條紅線,讓驗孕的人嚇了一跳,因為Rick可是位男性,他急忙上網詢問這樣正常嗎,沒想到引來一票網友留言,男生驗孕呈陽性反應,代表可能有睪丸癌,還有人建議趕快去看醫生,民眾說:「檢查但是看心理醫生。」民眾說:「知道生病怎麼不會緊張,可能要去檢查有沒有罹患(癌症)啊。」

台安醫院泌尿科主任闕舜仁說:「男生血液或尿液裡面,的確是不應該出現,β-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如果等到驗尿檢查有出現的話,可能血液濃度已經很高了,但它不是一個正規的自我檢測方式,男生如果要做睪丸癌的自我檢測,應該是在洗澡的時候,可以自己摸一下睪丸有沒有對稱,有沒有異常的硬塊。」

泌尿科醫師解釋男生驗孕兩條線,身體的確有可能出狀況,因為驗孕棒檢測的,是β-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女性體內只有懷孕時會出現,可以促進絨毛膜細胞增生,但在男性體內突然出現,就代表有細胞異常生長可能罹癌,台安醫院泌尿科主任闕舜仁說:「很多種的癌症,都有可能會在男生體內,造成β-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上升,包含肝癌胰臟癌肺癌都有可能。」

但醫師建議驗孕棒只能當參考用,還是要做抽血檢查比較準確,只是男網友不過想開開玩笑,卻意外發現身體出狀況,恐怕已經笑不出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