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4月連3起槍擊案 疑與「幫派毒品糾紛」有關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這個月一連發生3起槍擊案,20日這起案件,槍手更是連開51槍,警方追查疑似跟幫派糾紛有關!傳出華山幫跟弘仁會買毒品,但價值10億的毒品工廠被警方查獲,雙方談不攏損失如何分攤,才會引爆衝突,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強調,警政署已經掌握幕後操控者,警政署長黃明昭也表示,連3起槍擊案,確實和弘仁會、華山幫有關,將盡快揪出幕後藏鏡人。

少年無照騎車一路搖搖晃晃,最後自撞公車整個人躺在地上,這個月10日,持空氣槍到土城當鋪開3槍的朱姓少年,被逮前1天發生車禍,到案後一度供稱通通想不起來,但證據會說話,員警到同夥家中果然搜出1把槍,3名嫌犯落網後,供稱是因為感情糾紛才犯案,但囂張PO出開槍影片,貼文還寫下你們板橋華山敗壞公司名氣,犯案動機警方還要再追查,更懷疑都是幫派糾紛惹的禍,朱姓槍手自稱弘仁會成員朝當鋪開3槍,疑似就是針對華山幫而來,19日又有嫌犯一路從台北市中山區,沿路追車開槍到板橋一連開了13槍,傳出是華山幫要教訓弘仁會,隔天弘仁會才派出槍手,再朝當鋪連轟51槍挑釁,雙方你來我往一連串槍擊案,不排除都是跟這件事有關。

基隆地檢署日前破獲新北宜蘭製毒工廠,搜出的毒品價值高達10億,外傳這批貨原本是弘仁會要交貨給華山幫,但華山幫不肯幫忙承擔損失,才會埋下衝突導火線,到底有沒有關聯警方還要查證,但有一點可以確定,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就我所知道的,目前警政署已經掌握到,這一個幕後的操縱者。」警政署長黃明昭說:「應該是竹聯幫弘仁會涉及的,也有跟華山幫的有一些糾紛,所以引發的這些槍擊事件。」新北短短1個月內就發生3起槍擊案,警界高層不敢大意,誓言揪出幕後黑手,釐清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歹徒無視公權力大膽在街上公然開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