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西門站前慣犯「當街搶包」 警2小時速逮嫌

葉玉娜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西門捷運站,22日下午5點多,竟然發生當街搶案,這名偷竊慣犯,盯上一名60幾歲的婦人,等她出站後,一開始先假裝攀談,之後在眾目睽睽之下,用力搶走她的包包,婦人力氣不夠大,完全搶不過,只能無助的報警求助,但是西門町鬧區人潮眾多,許多外國遊客也都會到這裡逛街,聽到有人當街被搶,不少民眾都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目標。

黑衣男子,在捷運站門口鬼鬼祟祟,下一秒看準目標,當街搶了紅衣婦人的包包,雙方一路糾纏拉扯,但力氣還是不夠大包包被搶走,婦人嚇壞立刻報警,員警VS.男子說:「你是不是郭XX,你有沒有拿人家的東西。」警方循著電眼,在遊戲店找到這名嫌犯,他還支支吾吾否認犯案,但證據會說話偷來的包包就在旁邊,立刻被員警壓制逮捕,只是西門町人潮眾多,聽到有婦人被搶民眾也膽顫心驚。

記者VS.民眾說:「會不會覺得滿可怕的?,會害怕自己會被搶吧。」民眾說:「當然會害怕,應該這種事情不應該發生吧。」事情發生在西門捷運站,22日傍晚,婦人準備出站去吃晚餐,卻遇上陌生男子搭話,沒想到下一秒就動手,當街搶奪她的包包,台北市萬華分局西門所所長盧禹澄說:「警方在2小時內順利尋獲嫌犯,並起獲包包及相關贓證物,全案將楊嫌依搶奪罪移送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楊姓嫌犯到案後,供稱自己只是幫女子保管包包,沒有偷也沒有搶,但他過去就有竊盜,偽造文書公共危險的前科,之前也用過一樣的假攀談手法,在雙北行竊,這回在人來人往的西門町,疑似專挑老弱婦孺犯案,民眾碰上陌生人搭話,千萬要提高警覺,以免嫌犯有機可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