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忘帶悠遊卡 北捷暖心借「單程車資」

陳堯棋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有一名女學生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忘記帶錢包、悠遊卡無法搭乘捷運,沒想到在服務員的引導下,出示身分證,在「旅客欠費處理單」簽名後,站務人員提供單程票搭乘,讓她相當感動,對此,台北捷運公司表示,這項服務從民國87年開始就有,只要確認乘客身分而且無欠款,就能申請單程車資,每年申請人數大約1千人,歸還率約9成。

拿著悠遊卡刷進捷運站,這是不少學生上班族的通勤日常,但是萬一忘記帶悠遊卡或錢包,無法搭捷運又該怎麼辦,日前有女學生忘記帶錢包跟悠遊卡,後來在服務人員的協助下,使用身分證借了一趟悠遊卡的錢,這名女學生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知道捷運站有這麼臨時便利的服務,其中一位小姐走出來,幫我下載捷運資料,最後成功的讓我用身分證,借一趟悠遊卡費35元。

他也貼出當天拿到,「旅客欠費處理單」照片,隔天她就拿著這張單子,前往捷運站完成繳費,北捷站務處計核課課長邵健誠說:「請(無車資)旅客出示證件,並查驗是否欠款,若符合則請旅客於,「旅客欠費處理單」簽名後,發售單程票供旅客搭乘。」

這項服務民國87年就開始,針對18歲以上沒有車資的乘客,只要出示相關證件,申請「旅客欠費處理單」,就能提供一次單程票,如果未滿18歲必須聯繫家人協助,根據統計,每年大約有1千人使用這項服務,歸還比例約9成,如果旅客欠費不歸還,將無法再次使用,甚至還會移送強制執行。

民眾林先生說:「我不知道這個服務但是我會去問,有時候錢包會掉或手機會掉,沒辦法去搭捷運。」民眾張小姐說:「我覺得還不錯,因為有時候真的可能出門太趕,真的會忘記帶一些重要的東西。」民眾沒帶錢包沒帶悠遊卡不用怕,北捷這項貼心服務,也能讓乘客悠遊不會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