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調自拍偷喝飲料 賣場調監視器將報案

王韻筑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誇張畫面!有女子自拍影片上網,內容竟是他到大賣場擅自拆封蜜豆奶,沒結帳就直接喝,甚至找沒注意到他的員工囂張同框,最後把喝完的飲料棄置賣場。影片引發熱議,女子迅速下架影像;而賣場回應目前已經調閱畫面準備報案。律師則說若是直播犯罪現場,將被視為現行犯,但即便事後才上傳,證據都能讓檢警偵辦,通知當事人到案說明。

在賣場內直接拆封蜜豆奶吸管,下一秒沒結帳竟直接面對鏡頭,大口喝起來甚至還和,整理貨架的店員故意同框自拍,喝完後他將空瓶隨手一扔伸腳把蜜豆奶,踢進貨架下方煙滅證據,離譜影像這名女子還下標,「你說沒有金錢就不能活...」,偷竊行為引起網友熱議,女子也迅速刪文。

賣場公關張君鴻說:「調閱有可能她疑似經過貨架區的監控畫面,以及針對網路上的相關留言紀錄,還有包含她的影片存檔,我們已經準備要報警這個部分,不排除接下來會做提告。」業者蒐證準備報警處置,但這名女子也被爆出自行拍下疑似偷竊的影像,還上傳網路早就不是第一次,律師則說這些罪證確鑿的畫面檢警都能偵辦。

律師蔣子謙說:「如果民眾是用直播的方式上傳,這時候檢方可以依照,刑事訴訟法第88條規定以現行犯逮捕,那麼如果是偷竊完才上傳影片的話,這時候檢察機關還是可以用拘提,或是通知書方式傳喚該民眾到案說明。」就算女子並非直播犯罪過程,但影片會說話警方將介入偵辦,高調炫耀順手牽羊,無論是真囂張還是要蹭流量,恐怕都已經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