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市場改建爆口角 綠議員質疑市場處介入

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民)洪婉臻今天在議會針對台北市各個市場進行改建設計案變更來質詢,更公布錄音檔內容提到設計單位提醒,如果不設攤商隔牆的話恐怕會違反食品安全衛生規範;但市場處人員聽了之後只說「謝謝,有需要再增設」,甚至還有自治會長說出「反正錢也不是你的,就趕快簽一簽」,議員痛批市府主管機關,人謀不臧、知法犯法,對此市場處長與議員爆發激烈口角。

台北市議員(民)洪婉臻:「你真的是推卸的一乾二淨欸處長,人謀不臧知法犯法。」台北市市場處處長陳庭輝:「跟議座報告這8個字我不接受。」面對台北市議員洪婉臻重砲猛批,台北市政府市場處長陳庭輝態度也很強硬,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台北市議員(民)洪婉臻:「這樣是不是帶頭違法?」台北市市場處處長陳庭輝:「我跟議座報告,這樣是不是帶頭違法,GHP有沒有違法不是設計單位說了算,設計完了以後他認為,如果按照他設計完以後,衛生單位檢查不符要怎麼做。」台北市議員(民)洪婉臻:「你現在這種態度真是讓人遺憾。」就是因為台北市市場改建變更案,台北市議員(民)洪婉臻公布錄音檔,認為市場處有人知法犯法,濫用人民納稅錢。

市長自治會會長(錄音檔):「又不是花你的錢趕緊簽一簽就好,你就簽給他。」市場處主管股長(錄音檔):「這個部分會長說的又不是花我的錢,這個部分我們盡量放寬。飲食攤的這個內外牆的部分,現在目前我們提案的話就是把它拿掉。」建築師事務所與會人員(錄音檔):「這個主席(市場處人員)我要再提醒一下,有關二期二樓內外場,剛才講的那個分隔牆的部分,那個大家要注意一下,這樣會違反食品安全衛生規範GHP。」明明就是有違反食品衛生規範,市場處被提醒卻還是照著原本提案進行, 台北市議員(民)洪婉臻說:「(西寧市場變更)一延再延,現在改建進度是0拜託請加油,這件事情,再來就是環南市場就我所查到的資料了解,已經有15次的變更了。」

環南市場契約變更,北投市場工期停擺中,議員指出光是台北市成功市場就有7次契約變更,環南市場15次變更,甚至契約變更預算增加的部分,已經突破10億。台北市議員(民)洪婉臻說:「身為一個市場處的大家長,你講出這樣的話,你在嫌棄你們自己合作的設計團隊,有問題這些市場都跟他們合作這麼久,你現在在議事殿堂上,說他們不專業有問題,既然他們不專業有問題,為什麼沿用到現在這個時候。」質疑市府團隊螺絲鬆了,面對質疑,市場處主管單位產發局則表示,如果有發現市府同仁知法犯法,將會一律嚴辦究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