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重心不穩! 婦人推娃娃車墜落 險被月台「吞沒」

鄭祐謙 報導  / 基隆市

上個月27日,有2名婦人搭乘從樹林開往宜蘭的火車,列車抵達牡丹站時,正要把娃娃車搬下來,其中1名婦人卻疑似重心不穩直接墜落月台,卡在列車下方,同行乘客發現後也衝下月台救人,所幸都只是輕微皮肉傷,送醫治療後已無大礙虛驚一場。

列車靠站2名乘客,正要把娃娃車搬下車廂,沒想到其中1人疑似重心不穩,踩入月台間隙,直接掉進鐵軌裡卡在列車下方,同行婦人急忙衝下月台想要協助她起身,列車長趕緊用對講機呼叫,車廂裡民眾紛紛上前攙扶2人。乘客說:「空隙這麼大耶,我來的時候我都要這樣。」乘客說:「因為斜度比較大,有一個很大的彎度啊。」

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牡丹火車站,因為4224次區間車靠站後,跟月台之間的縫隙還不小,民眾就容易踩空掉進軌道,列車還因此延誤17分鐘,台鐵人員VS.記者說:「下月台嘛她就沒有站好,她就這樣就下去了,(她就這樣掉下去),(這種地方火車會撞得到嗎)會啊,(我如果貼著下面一定會撞得到),(會撞得到)。」所幸有驚無險跌落乘客只有皮肉傷,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已經回家休息,但可不是每次落軌意外都能這麼幸運,因此台鐵提醒旅客上下車門時,務必小心月台間隙維護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