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打擊竹聯明仁會 要角蔡嫌三度遭逮終收押

邱君萍 陳信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去年9月,一群黑衣人在台南第二監獄外,高調為出獄的大哥接風,還放煙火企圖滋事,其中帶頭的蔡姓主嫌遭台南市刑警鎖定,發現他是竹聯幫旗下的「仁堂明仁會」台南分會要角,而且經常帶手下小弟進行暴力討債,對欠債被害人鞭打、電擊等方式施虐,台南市刑大接獲情資後展開蒐證,近日到他的住所攻堅逮人,而這也是這名蔡姓嫌犯第3度落入警方手中,這次終於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台南市刑大霹靂小組,多名刑警爬上鋁梯進入透天厝2樓直接破門攻堅,台南市刑大刑警說:「不要動不要動全部在這裡不要動出來。」屋裡的嫌犯當場被逮其中一名蔡姓主嫌在111年9月時帶頭到台南第二監獄為出獄的大哥接風現場放煙火滋事當時就遭警方鎖定發現他是竹聯幫旗下的「仁堂明仁會」台南分會要角還擁槍自重台南市警局在112年2月執行掃黑專案時將他逮捕只是當時他以10萬元交保之後在新營鹽水等地區更是變本加厲擴大勢力帶領手下小弟進行暴力討債手法相當殘暴

台南市刑大偵一隊隊長陳志偉說:「因被害人積欠債務未還,遭該組織成員以囚禁藤條鞭打電擊BB槍等,殘暴方式凌虐。」對於欠債被害人蔡姓嫌犯以空氣槍射擊、藤條或棍棒暴打理髮器剃髮刻字等等,5大酷刑施虐逼還錢警方接獲情資經過近5個月的蒐證近期展開緝捕再次逮人這是他第3次落入警方手裡,目無法紀膽大妄為的蔡姓嫌犯,這次終於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不讓他再繼續囂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