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旭仁會高調春酒 會長「瘋狗偉」遭拘提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幫派分子盛大辦春酒,被外界質疑太高調,全台警察大掃黑,經過2個月的追查終於有大咖被逮了!竹聯幫旭仁會表面上經營土方工程、精品當鋪,但實際上卻是暴力討債、放高利貸;綽號瘋狗偉的會長涉及好幾起恐嚇取財,其中一件還是上市櫃公司!大企業擔心惹麻煩向警方報案,旭仁會會長被掌握犯罪證據,在昨(2)日被拘提到案,今(3)日下午移送北檢複訊。

記者VS.竹聯幫仁堂旭仁會會長說:「會不會覺得警方很刻意。」身形高大的男子被警方移送地檢署複訊的時候,一度玩起捉迷藏想避開媒體鏡頭;他是竹聯幫旭仁會會長38歲,綽號瘋狗偉,年輕的時候作風剽悍,但脖子被刺一刀,從加護病房撿回一命後就變了。滋事群眾說:「再過來啊幹什麼啦。」慶生大亂鬥,歡唱慶生卻因為擦撞糾紛,演變成幫派大亂鬥,壽星就是旭仁會會長被刺傷差點生日就變忌日。

知情人士說:「早期的時候真的是滿衝滿狠的,行事風格很大膽很強勢,被殺之後他就很低調了,很多事他都退居幕後,幾乎他也沒有在管什麼事了,幾乎他等於是往生意界發展了。」警方掌握旭仁會在台北市信義、松山、南港區,經濟來源是經營精品當鋪、投資夜店和土方工程,但其實也從事暴力討債、放高利貸被跟監蒐證。知情人士說:「都已經從商了嘛辦春酒是犒賞員工嘛,但是警方認為這種就是跟警方挑釁,畢竟他們屬於仁堂下面的,明仁會弘仁會後來就換到他們了,大家都已經該跑都跑了該躲都去躲了啊。」

警方獲報旭仁會受金主委託,到上市櫃公司去討上億元的投資糾紛債務,表面說找錯人鬧烏龍,卻疑似是要阻止董事會進行,被大公司報案蒐證,這個會長似乎流年不利,3年前慶生時被刺傷一度性命垂危,撿回一命,今年生日前又被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