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爆「9元採檢獎勵金」 王必勝:要去了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疫情這三年,醫護人員處在風險最高的第一線,不過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臉書貼出某醫院同仁的採檢獎勵,去年八月、九月採檢了上百位疑似確診者,竟然只有新台幣9元,讓他很生氣認為侮辱性極強,像是給乞丐一樣!他說這位醫護跟院方申訴,院方表示中央衛福部要求獎勵金只能擇優申請一項,才會這麼少!

頂著炙熱的太陽,醫護人員全副武裝,一個挨著一個採檢,風險比保險還要扛,流汗比流淚還要多,但是津貼獎勵竟然只有這麼多,九塊錢嗎?蘇一峰醫師在臉書上打抱不平,貼出別家醫院醫護給他的津貼單,他發現去年八月到九月間,採檢上百位疑似確診者的這位醫護人員,醫院給的津貼獎勵竟然只有九塊錢!蘇一峰說:「這個傷害性很強、侮辱性更強,九塊錢好像打發乞丐一樣,大家看了覺得很不爽,他們院方給出來的原因是說,在申請津貼同時,衛福部給的回應是他們要擇優申請」。

蘇一峰說:「這家醫院院方,表示因為中央規定獎勵能申報一項擇優申請,你決定申請確診照顧費用一項,結果採檢補助費用就不給你申報了,所以如果有篩檢出陽性患者,這個患者住院被申報了,急診醫護就沒有採檢費用了,可是就算擇優申請,去年八、九月間疫情正是緊張的高峰期,怎麼會只有九塊錢呢」。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一人採檢就是五百元,三百元要給採檢人員,擇優領取是看看領取哪一條,我們沒有九塊錢這一項,他們中間一定要計算問題,分配跟計算的問題,他們通常是醫院端在處理的。其中給採檢人員300元怎麼樣都不可能九塊錢醫院怎麼分配費用應該要去了解」,衛福部表示撥下去給醫院,每一人份採檢津貼都是一視同仁500元,其中要給第一線採檢人員是300元,需要去醫院調查清楚,九塊錢是怎麼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