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聯手掃黑 「勇者黑幫」藏身冰淇淋店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歐洲多國警方,最近聯手掃黑,掃蕩名為「勇者」(也譯作「光榮會」)的義大利黑幫,逮捕了108名犯罪份子。這個義大利黑幫目前已是義大利最富有、組織最綿密的犯罪集團,實力甚至在西西里黑手黨之上,業務涵蓋廣,表面上看似冰淇淋店或是洗車場,實際卻從事販毒、走私軍火、洗錢等勾當,勢力範圍橫跨40多國,為害極大。因此歐洲刑警組織佈線多時,一舉掃蕩,成效卓著。

德國、比利時、義大利、葡萄牙等國警方在歐洲刑警組織的協調下,周三聯手出擊,行動從清晨到白天、從地面到空中,共同目標鎖定源起於義大利卡拉布里亞的黑幫「勇者」。掃蕩成果除了查獲黑槍、黑錢之外,還在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城市「杜塞朵夫」查到這輛運送毒品的休旅車,車子內部已經被切割焊接,用來藏匿毒品。而「席根市」這家冰淇淋店除了掩護洗錢之外,還是戰略中心指揮毒販運毒的策略。比利時警方則逮到多名黑幫「勇者」的核心人物。

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邦內政部長魯爾說:「席根不是(義大利)聖盧卡,這裡一點都不熱,但是冰淇淋銷量出奇地好,我們無法容忍冰淇淋店,變成洗錢服務中心」。

氣候舒適宜人,但冰淇淋卻賣的嚇嚇叫,原來其中有鬼。名為「勇者」的義大利黑幫源於義大利卡拉布里亞。名字「勇者」出自希臘文,是指有美德、有勇氣的人。不料成為犯罪組織的代名詞,組織遍及世界40多國。常常隱身於冰淇淋店、洗車場、餐廳等非常平凡的小商店,掩人耳目。實際上從事販毒洗錢逃稅謀殺走私軍火高利貸賣淫等勾當。其中中國人民幣境外交易也成了勇者義大利分部和哥倫比亞分部洗錢漂白的工具。這或許是中國在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時,意想不到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