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傳拍打巨響! 部桃護理師疑虐嬰停業1個月

吳權原 黃瑞麟 蔡銍湣 報導  / 桃園市

衛福部桃園醫院疑似發生虐嬰事件!1名護理師不斷朝嬰兒床拍打,嘴裡還不斷抱怨家長。影片曝光後,院方跟市府介入調查,這名護理師聲稱,是自己一時情緒控管不佳,只有打床墊,沒有打小孩,目前院方已經將這名護理師和病房護理長調離現職,暫停臨床業務,桃園市衛生局也祭出處分,這名護理人員會停業1個月,同時對醫院開罰25萬元。

護理師不斷朝嬰兒床內拍打,發出砰砰巨響,3個月大的嬰兒嚇得嚎啕大哭,聽到嬰兒哭聲護理師卻沒有停手,嘴巴還念念有詞,對嬰兒家長不斷抱怨,疑似虐嬰護理人員說:「這麼愛住院通報社工啦。」當時小兒科病房內,至少還有另外2名護理師在場,毫無反抗能力的嬰兒,伸長了小手感覺相當無助,短短15秒的影片就拍打了10多下,疑似虐嬰的護理師,辯稱是一時情緒控制不好,只有拍打床墊才沒有打小孩,部立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說:「本院在昨日第一時間,即依少年及兒童保護通報規定通報主管機關,並將該名護理師及單位護理長調離現職,暫停所有臨床業務。」

護理師的行為涉嫌違反護理人員法、兒少法、刑法傷害罪,相關單位隨即展開調查,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說:「將依護理人員法第35條規定,針對該護理人員進行停業一個月處分,醫院裁處25萬元罰鍰。」桃園衛生局祭出懲處規定,而家防中心會再和家長進行家訪,只是本該是照顧嬰兒的白衣天使,卻出現脫序行為,家屬難以接受,也恐怕在小Baby幼小的心靈裡,留下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