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傳拍打巨響! 部桃護理師疑虐嬰遭調職

吳權原 黃瑞麟 蔡銍湣 報導  / 桃園市

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疑似虐嬰事件,一名護理師不斷朝嬰兒床拍打,嘴裡還不斷抱怨家長。影片曝光後,院方跟市府介入調查,這名護理師聲稱,是自己一時情緒控管不佳,有打床墊,但沒有打小孩。目前院方已經將這名護理師及病房護理長調離現職,暫停臨床業務,要是真有虐待行為,將面臨停業處分,最重將會廢除她的執業執照。

護理師不斷朝嬰兒床內拍打,發出砰砰巨響,3個月大的嬰兒嚇得嚎啕大哭,聽到嬰兒哭聲,護理師卻沒有停手,嘴巴還念念有詞對嬰兒家長不斷抱怨,疑似虐嬰護理人員說:「這麼愛住院通報社工啦。」當時小兒科病房內至少還有另外2名護理師在場,毫無反抗能力的嬰兒伸長了小手顯得相當無助,短短15秒的影片當中就拍打了10多下,疑似虐嬰的護理師辯稱是自己一時情緒控制不佳,只是拍打床墊,沒有打小孩。

部立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說:「本院在昨日第一時間,即依少年及兒童保護通報規定,通報主管機關,並將該名護理師及單位護理長調離現職,暫停所有臨床業務。」護理師的行為涉嫌違反護理人員法兒少法以及刑法傷害罪,衛生局及相關單位展開調查。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說:「如果有不當對待,將依護理人員法第35條,處1個月以上1年以下停業處分,情節重大者得廢止其執業執照。」家防中心將與家長連絡進行家訪,本該是照顧嬰兒的白衣天使,卻出現脫序行為讓家屬難接受,就怕在小BABY幼小心靈留下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