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嘔吐物」害摔骨折 婦控院方不賠 醫院:溝通誤會

李盈萱 許昱文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陳姓女子到醫院回診,卻踩到大廳的嘔吐物慘摔,造成她右膝蓋粉碎性骨折,家屬控訴,住院開刀前後花了10萬多元,一開始醫院說會賠償醫藥費,出院時卻要求他們將費用繳清,怒控醫院說話不算話。對此醫院出面澄清,說一定會賠償醫藥費,只是要先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需要繳費收據,才請當事人先繳清。

一名病患在醫院大廳不停嘔吐,志工見狀拿了塑膠袋給他,但地上已經有一大片的嘔吐物,志工看人潮越來越多,推了一張輪椅擋著,這時一名陳姓女子從志工後方走過去,踩到嘔吐物滑倒,重摔在地上,院方人員說:「原本要搬她搬不起來。」滑倒的陳姓女子痛到站不起來,醫院人員趕快推輪椅將人送到急診,一檢查發現她右膝蓋骨粉碎性骨折。

事發地點在台中太平這間醫院,滑倒的陳姓女子當時是要回診看心電圖,卻在大廳踩到嘔吐物滑倒骨折,她家人將過程PO網,說她開刀住院2個多禮拜,醫藥費前後加起來要10萬多元,醫院原本承諾負擔醫藥費,出院時卻要求先繳清,讓他們無法接受,民眾說:「應該要馬上清掉的啊,當下的話沒話講,如果過了5、6分鐘的話,有點疏失了。」民眾說:「其實我覺得在路上,有可能隨時都有任何情形發生,不一定是說誰嘔吐,或是什麼東西香蕉皮掉了,反正自己走路就是要小心一點。」

對此醫院出面澄清,說溝通上有誤會,醫院政戰主任涂朝騰說:「兩者之間有認知差別,這個費用要她先付清完之後,我們後續再來跟保險公司來請求來出錢這樣子,考慮不周延的地方會加強教育,這是本院的疏失。」醫院坦承,嘔吐物沒有即時清理放置告示牌,的確有疏失,醫藥費的部分也強調,醫院會賠償,只是需要當事人的繳納收據,再向投保的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理賠金撥款後,就會賠給當事人,其餘相關費用,雙方沒有共識會再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