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第3波大掃黑 65幫派成員查緝到案

黃佩華 梁宏志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警政署執行今年第三波掃黑行動,目標瞄準活動頻繁的幫派,包括竹聯幫弘仁會、旭仁會、天道盟正義會,查獲了六十五名黑道成員;其中像是竹聯幫旭仁會,綽號瘋狗偉的副會長,就被長期蒐證,因為他和幫眾,涉及超過十起的恐嚇和暴力討債,甚至對營造業龍頭,互助營造公司,潑過期蝦醬、拉白布條,意外牽扯出,這個有百億身價的廖家,第二代在外創業,可能已經欠了超過百億元!

和時間賽跑,破了整整兩道厚實的外門,才終於攻堅逮人。刑事局除暴特勤隊VS.嫌犯說:「趴下趴下警察。」刑事局執行十天治平專案,掃蕩活躍的幫派,竹聯旭仁會綽號瘋狗偉的副會長,三年前帶幫眾跑到成立超過七十年,國內龍頭的互助營造,除了拉白布條、還潑過期的臭蝦醬,拿了四千萬元的支票討債,而且明明知道欠債的不是互助,而是廖家第二代的老三,廖年毓,打著互助的大旗欠的錢。

刑事局偵二大隊大隊長李明道說:「恐嚇威脅索討一筆不存在,數千萬元之債務變本加厲,除了繼續教唆黑衣人來騷擾之外,更是打電話恐嚇公司的員工。」

豪昱營造和互立機電,由廖家二代老三廖年毓實際負責;三年前陸續跳票三、四十張,光聯貸就46億,北市議會,地上權權利金也還要繳26億,萬華的青年社會住宅二期,統包工程款快19億加民間借貸,資金缺口可能超過百億!

前銀行行員說:「銀行放款給富二代,其實不是看他自己的公司,是看在他背後的金字招牌,兄弟有幫忙擔保,金額沒很大家族通常都會幫忙還。」

一向低調又神秘的互助廖家,第三代也只能親上火線澄清,跳票的事和互助和廖家,都沒有關聯,接下來就公事公辦。廖年毓失聯,家族很無奈,互助營造金字招牌更蒙上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