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死3人台版柬埔寨案 主嫌「藍道」31罪免關

游立爾 蕭羽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震驚全台灣的台版柬埔寨案主嫌「藍道」已經落網,不過前立委黃國昌起底他的背景,有31個加重詐欺罪,還一再犯案,詐欺人數多達24人,卻連一天的牢都沒有坐過。最後不僅輕判藍道「易服勞動」還能緩刑3年,讓他有機會一邊「易服勞動」,一邊指揮犯罪集團,最後甚至還有3人遭虐死,讓黃國昌怒批法律極度輕縱之下,導致藍道從一個小小車手,搖身一變成為台版柬埔寨首腦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身穿黑衣連帽外套,雙手銬上手銬的男子,就是去年震驚全台社會,台版柬埔寨案主嫌,綽號藍道的杜姓男子,一度囚禁61人還有3人被虐死,但他的案底一字攤開,31罪是變本加厲、越做越大。

前立委黃國昌臉書起底藍道背景,怒批藍道邊「易服勞動」邊指揮犯罪集團,犯下了31個加重詐欺罪,卻一天的牢都沒有坐過,既有制度產出「極度輕縱」結果,也讓藍道變本加厲,成為台版柬埔寨首腦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原來藍道曾在2020年擔任車手詐騙12人,犯下參與犯罪組織罪、洗錢罪和加重詐欺罪等罪,不過最卻因為法律「想像競合」,一個行為犯下多罪刑,最後選擇一個比較重的罪來判,和「顯可憫恕」減刑,加上「數罪併罰」縮減真正的執行刑,而不是宣告刑因此最後只被判10個月徒刑,還可以易服勞動,接著同年10月他又再度犯案,詐騙19位被害人總宣告刑有21年2月,最後卻只判2年緩刑3年。

律師劉韋廷說:「他這麼年輕,然後他得到的犯罪所得也不高,那就要讓他入監服刑,好像進到監獄這個大欄杆更不好,那另外一個還有的可能就是,是不是這個詐騙集團有跟被害人達成和解。」

法官考量嫌犯年紀輕就輕判,不過犯案被逮輕判後,還繼續犯案,從犯罪集團小小的收水成員,現在搖身一變成了集團首腦,讓外界質疑司法制度給了他們機會悔改,但究竟讓這些嫌犯得到了什麼教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