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3歲女童命喪斑馬線 五都同步撐傘快閃悼念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3歲女童牽媽媽手過馬路卻遭撞死,今(14)日早上9點50分,有民間團體在5都,發生過重大死傷車禍的地點,發起「撐起行人的保護傘」的快閃活動,大家身穿黑色衣服,右手撐傘、左手拿花,高呼「還路於民,終結行人地獄」,悼念各地斑馬線上的罹難者,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響應活動,過程中還一度哽咽落淚。

一行人,浩浩蕩蕩過馬路,大家身穿黑色衣服,手臂綁著白色繃帶,還拿著康乃馨,就是要來悼念被撞死的3歲女童,民眾說:「台灣的這種死傷率實在太高了,我覺得真的需要在整個教育上,跟整個道路設計上需要全面的提升。」

3歲女童的死,也喚起民眾對於,「車輛不禮讓行人」的重視,14日早上9點50分,全台五都舉行,「撐起行人的保護傘」的快閃活動,民眾說:「終結行人地獄落實人本交通。」

台北場地點選在,建國南路與信義路口,因為這裡蟬聯,台北十大危險路口之冠,而新北則是,新莊區幸福路、思源路口,2020曾發生貨車撞行人,造成一對情侶天人永隔,民眾說:「停讓行人禮讓行人。」

而台中2022年,學士路與英才路口,發生公車撞上1家3口,帶走母子兩條生命,民眾說:「如果我們再不為死者發聲,那誰要為他們發聲。」、民眾說:「就很常被車子這樣逼近的時候,就會覺得很危險。」

而高雄,則是河東路與國民街口,2021年,發生1家4口只是要去看燈會,就被酒駕犯撞成1死3傷,民眾說:「如果道路的設計不好,我們道路安全教育不好的時候,其實我們每一個人,未來都有可能是加害者或被害者。」、民眾說:「我們應該減少車子所造成,對我們下一代的危害,我們台灣現在還是太多車本主義的思想。」

而這次台南又發生一起,孕婦撞死3歲女童,13日晚間,北區全台首邑縣城隍廟,到車禍現場進行路祭不只是祈福,也希望能穩定民心,各地團體發起活動,也希望喚起民眾,對於用路人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