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學生急停校車救67人 關鍵竟是「沒有手機」

蔡乙慈 陳書杉 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上個月底,一名中學校車司機,在接送學生的途中,突然暈了過去,幸好一名13歲的七年級學生「迪倫」,連忙衝上前把車停下來,解除了一場危機性而事後採訪發現,「迪倫」能察覺到司機的異狀,是因為「沒有手機」。

年僅13歲的美國學生迪倫,4月26日在校車上,注意到女司機暈了過去,緊急衝到駕駛座踩煞車,把校車停下來,沃倫中學七年級學生迪倫說:「別管了快打911求救,我當時就知道該怎麼做,校車偏離了道路。」

迪倫的英勇作為,讓全車67人倖免於難,而他能夠及時發現駕駛不對勁,全因為這件事,迪倫父親史提夫說:「因為我兒子沒有手機,當你沒有手機你會做什麼,你就會看關注人群,你就會注意到一些事情,你就會看出窗外。」校車上其他學生說:「我當時戴著耳機,我當時正在看手機,我在用手機玩遊戲。」

正當其他學生忙著滑手機時,沒有手機的迪倫,更能關注到周遭事物,迪倫父親史提夫說:「這是非常有力的教訓,能改變世界的教訓,我不知道。」沃倫中學七年級學生迪倫說:「隨便啦,我父母比較「老派」。」雖然迪倫可能會因為沒有手機而不太高興,不過也因為這點,讓他解除了一場危機發生成為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