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收恐嚇電郵 威脅衝入國中會考考場攻擊

劉漢生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國中教育會考今(20)日、明(21)日舉行,不過在成功大學昨天接獲恐嚇電郵後,台南市教育局也接獲恐嚇信聲稱要攻擊國中會考考場,警方不敢大意,追蹤訊息來源IP發現是境外VPN跳板,加上恐嚇訊息所留的內容和電子信箱研判,與近期全國各地陸續接獲恐嚇案件手法相同,研判應該屬惡作劇案件,但為了維護考生安全,今日也加派警力在考場巡邏,確保各試場安全。

國中會考登場,考生們奔赴考場上陣,但校門口不只有學生及家長,還停了警方巡邏車,警方說:「我們電子的也簽電子的也要,紙板的也簽。」好幾名員警下車後就分散考場各處,繃緊神經查看是否有可疑人事物,因為全台各地不少機關單位,都有收到的恐嚇信,這次就連台南市府也在寄件名單內。

教育局發現這封恐嚇電郵,信件內容聲稱將在19日攻擊國中會考考場,雖然日期有誤但市府不敢大意,立刻通報市警局追蹤來源,發現IP來自境外VPN跳板,研判很可能又是惡作劇。台南市刑大科偵隊隊長蘇毓翔說:「由恐嚇訊息所留內容及電子信箱研判,與近期全國各地陸續接獲恐嚇案件手法相同,研判應屬惡作劇案件。」

寧願是虛驚一場也不能鬆懈,為了確保考生安全,市警局加派警力到各考場加強巡邏,東寧派出所所長胡宜智說:「除了在出入口進行固定的崗哨之外,線上警網也會加強巡守的密度。」家長說:「應該是不會緊張因為現在的治安應該是還好,然後最近政府又有請警方比較大作為的掃蕩,所以應該放心啦。」因應突發狀況警察派駐考場,守護校園及學生安全,讓這個對考生來說重要的大日子,可以安心應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