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暴漲! 飛龍瀑布溯溪團1死4失聯 吊掛救5人

蕭雅心 簡鈺霖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霧台秘境「飛龍瀑布」傳出10人溯溪團,因山洪暴發山難,有5人在七連瀑受困,另外4人失蹤、1人罹難,警消在昨(20)日下午收到受困團員太太的求救電話,立刻展開搜救,但第一時間無法接觸到受困人員,今(21)日一早再出動,分為兩個小隊,第一隊前往受困者位置救援及下切點往飛龍瀑布沿岸搜尋4位失聯者,另一隊,從三地門大橋及谷川大橋往上游沿岸搜尋失聯者,上午5名受困者已全數救出。

終於接觸到受困溯溪團員,救難人員確定狀況後,立刻進行吊掛救援,另外還有救難人員,幾人一組,穿齊裝備在瀑布裡搜尋失聯團員。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20日發生10人溯溪團去玩,不料因遇大雨受困,其中5人待援5人失聯,消息會傳出,是其中一名受困團員打電話向太太求助,太太在20日下午趕緊報警求助,受困團員太太說:「他們是說溪水暴漲,然後溪水湍急,四人被水沖走,五人待救,一人確定死亡(掛山壁上)。」

消防隊當下立刻展開救援,但第一時間無法接觸到受困人員,21日一早立刻行動,屏東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陳弈說:「11人預計從裡面的瀑布下游,再分成兩組上切跟下切去搜尋,落水失蹤者。」救難人員兵分2路,前往受困者所在位置七連瀑布進行吊掛救援,另外幾名隊員下切點往飛龍瀑布沿岸搜尋4位失聯者,在百米與飛龍瀑布間發現救生衣,另一組人11人從三地門大橋及谷川大橋往上游沿岸搜尋失聯者。

屏東縣長周春米VS.搜救人員說:「他們從左岸到右岸再沿溪下,可能這個過程中溪水暴漲。」東搜教練黃正賢說:「他們有做過有些都受過,很嚴謹的溪降訓練,他們速度很快,他們預計走2天。」根據了解10人溯溪團19日從北部南下,旅程2天1夜,團員中還有中搜中心的教官,沒想到這大家相約溯溪,卻遇上溪水暴漲出意外,釀一死,而目前5名受困者以經全數救出送醫,失聯者則是持續搜救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