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停車位蓋公設遭拆除 「宏泰」兄弟檔涉詐欺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深坑的帝品苑社區,銷售宣傳的時候,標榜和台北市指標豪宅帝寶,系出同源,交誼廳、健身房、親子遊憩室,豪華公設也一應俱全,當時價格就算高出當地一倍,也很快就賣完。沒想到,公設因為蓋在停車格,違法二次施工被拆除,住戶氣到集體提告!代銷公司當時的總經理,和建設公司總經理都被判刑之外,宏泰集團的林鴻南和林鴻森,也被列為詐欺共犯,移送檢方偵辦。

宏永建設在新北深坑的帝品苑社區,名稱和台北市帝寶很相像之外,還主打正宗帝寶團隊,複刻華人首席名宅,銷售宣傳標榜宏泰帝寶,系出同源,大師設計豪華公設,幾乎都是大坪數,當時的成交價格,連同車位,大約是兩千三百到兩千七百萬,一坪要價四、五十萬元,遠高於當地一坪二十萬的價格!

迅速完售,建案落成,但住戶發現,地下一樓的公設狀況百出,交誼廳違法占用停車場,親子遊憩室二次施工改建,都被拆除!連健身房都是臨時活動門板只能偷偷用。提告住戶說:「當初所說明的那些公設都沒有了,是用停車場的方式來講去改建,而且還是撥一個叫作美化基金,2360萬的基金叫我們自行建造,那當然我們就覺得說,我們是被建商所詐欺啊。」

總共十七名住戶,集體提告,宏泰集團旗下的宏永建設宋姓總經理,被判刑三年,房屋代銷前總經理,判刑三年半,宏泰集團的掌門人,林鴻南、小王子,林鴻森,被檢方列為詐欺共犯,目前還在偵辦中。律師劉韋廷說:「這個建案的決策本身是,林鴻南先生以及林鴻森先生,所以後來法院才會就,林鴻南先生以及林鴻森先生,也以詐欺的共犯來做審判。」

帝品苑地下一樓,在起造申請執照當時,是停車場空間,就不列入,總樓地板面積,要改成公設,就要申請核准,否則都算違建要拆除!林鴻南、林鴻森兄弟,除了可能面臨刑事追訴,提告的十七位住戶,購屋款超過五億元,被法院視為不法所得,將來可能也要追繳沒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