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奧運第一銅 我女子射箭隊奪牌

综合報導

  今晚(20日)來自雅典的好消息,我國終於拿到了一面獎牌。中華女子射箭隊剛剛在雅典奧運女子團體賽中以242比228擊敗了法國隊,贏得銅牌,這也是我國有史以來在奧運的第一面射箭獎牌。中華隊三位女將在銅牌戰中,為了擺脫之前比賽每到關鍵時刻必失誤的魔咒,特別在臉上塗鴉,策略果然奏效,三位女將越射越準,終於擊敗法國,為我國贏得雅典奧運的第一面獎牌。

  前兩回合比完,中華隊總分是148分,還落後給中國隊8分。第三回合、也就是最後一回合,吳蕙如先來嘗試射第一箭,結果得到滿分10分,第二箭9分、第三箭也是10分。三箭射出了29分的高分,她自己都相當地開心。

  而袁叔琪跟陳麗如兩名女將也都有不錯表現。基本上中華隊在第三回合真的射得不錯,不過最後總分還是以226比230輸給了中國隊。

  來到銅牌戰,中華隊出戰的是法國隊。一開始陳麗如就正中靶心,教練也開心得不得了,接著袁叔琪這箭再發也是10分,她們為了互相激勵,把對方的臉上畫的像「怪叔叔」一樣,這招果然有效。

  最後中華隊就以242比228擊敗了法國隊,為我們中華台北代表團拿下首面的銅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