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奧運誰主辦?今晚揭曉

林佳蓉 報導

  2012年的夏季奧運,到底要在哪個城市主辦?今天晚上在新加坡的國際奧會會議中就會揭曉。申辦奧運的五個城市,包括巴黎、倫敦、紐約、馬德里和莫斯科的代表團,都已經齊聚新加坡,使出渾身解數爭取奧運主辦權。

  在燦爛奪目的精彩歌舞表演節目中,國際奧會第117次會議,正式在新加坡市中心的音樂廳拉開序幕。會議東道主,也就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特別致詞歡迎奧會主席羅格以及五個申辦奧運城市的代表團光臨。這五個申辦2012年奧運的城市,分別是巴黎、倫敦、紐約、馬德里和莫斯科,其中又以巴黎和倫敦最被看好。兩國不約而同的分別由總統席哈克和首相布萊爾,在八大工業國開會前夕專程趕到新加坡出席會議,展現勢在必得的企圖心,英國甚至還請出足球金童貝克漢作為形象大使。

  雖然聲勢稍弱,但紐約也有參議員希拉蕊以及前世界拳王阿里助陣。五個申奧的城市今天上午會進行最後一次、各四十五分鐘的說明,向委員拉票。接著,國際奧會委員就會進行閉門投票。最後結果將在晚上七點半,透過電視轉播向全球觀眾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