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再爆簽賭案6聲押4交保

職棒再爆簽賭案6聲押4交保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職棒又爆發簽賭案,球員拿錢打假球,警方查出,黑道勢力入侵Lanew熊,提供球員,每人每場三十到六十萬元的回扣金,要他們打放水球,誰要是不配合,就會被恐嚇。已經有六人被檢察官聲請羈押,其中包含三名球員。

  原本該在球場上打棒球,卻都進了警局。職棒球員包括現任LA NEW捕手陳昭穎、誠泰二軍教練蔡生豐和前興農牛翻譯鄭祐衛,他們三人因為涉嫌和黑道掛勾,仲介球員打假球,遭到警方拘提。LA NEW熊球員陳昭穎的家人趕到警局,不了解他為什麼球打到一半會被帶走。

  警方查出這三名球員和教練扮演中間人的角色,吸收球員放水打假球。警方持續追查了一年半,發現他們詐賭的模式,是用黑道人士出面,威脅利誘離職或現職球員教練,讓他們回到隊上,尋找有意離職或打放水球的球員,再聽命組投每次的指揮行事。一場球除了可以拿三十到六十萬元的回扣,還常常接受黑道的各種招待。

  不肯配合的也有人招到恐嚇,警方除了拘提他們三人,也逮捕七名組頭。而三名涉案的球員當中,陳昭穎已經坦承犯案,由於前興農牛翻譯鄭祐衛也涉案,警方擔心外籍球員可能透過他們涉案參與詐賭。警方同時懷疑涉案的球隊不只這三支,目前案情持續攀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