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職棒簽賭案組頭球員遭拘提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職棒簽賭案,警方懷疑黑道是先透過組頭,勾結離職的職棒球員,再收買現役球員打放水球,每次給予三十到五十萬元的回扣,甚至還招待球員喝花酒,如果不配合,就寄發恐嚇信。目前除了拘提七名組頭到案,涉案的三名球員,包括誠泰教練、LA NEW熊的捕手,以及一名興農牛的退職翻譯。

原本該在球場上打棒球,卻都進了警局,職棒球員包括現任LA NEW捕手陳昭穎、誠泰二軍教練蔡昇峰和前興農牛翻譯鄭祐衛,他們三人因為涉嫌和黑道掛勾,仲介球員打假球,遭到警方拘提,警方查出這三名球員和教練扮演中間人的角色,吸收球員放水打假球從中獲利,一場球除了可以拿三十到六十萬元的回扣,還涉嫌接受黑道的各種招待。

警方除了拘提他們三人,也逮捕七名組頭,其中LA NEW熊陳昭穎的家人,特別從南部到警局來關心。但是經過一夜偵訊,三名涉案的球員當中,陳昭穎已經坦承犯案,加上前興農牛翻譯鄭祐衛也涉案,警方擔心外籍球員涉案的程度可能升高,將擴大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