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遭慘電 台灣棒運現隱憂

 / 台北市

  世界經典棒球賽,中華隊先是敗給韓國,接著又遭到日本隊慘電,最後雖然贏了中國隊,不過也確定無緣晉級決賽,讓許多球迷無法接受,中華隊怎麼會變得這麼爛,球評表示,沒有順利徵召旅外球星,以及戰情誤判,導致調兵戰略大亂都是原因,不過,會輸得這麼慘主要是棒協和教練團的心態上出了問題。

  旅美好手郭泓志以一記漂亮的再見三振,結束經典賽中華對中國的最後一個打席,全場球迷忍不住,熱情歡呼。因為好不容易終於贏了!但球迷們忍不住要問,中華隊怎麼會贏得這麼辛苦。曹錦輝,王建民無法回來參賽,加上陳金鋒受傷,讓中華隊戰力嚴重受損。教練團提前練兵,過早徵招具潛力的旅外球員,忽視中華職棒選手,把經典賽當成北京奧運的熱身賽也是主因。因此,在明年亞錦賽之前,如何整合國內外最優秀的選手,將是未來棒協最大的考驗,因為亞錦賽就是北京奧運的資格賽,萬一中華隊還是第三名,那也不用打什麼北京奧運了。(記者林承志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