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揚名海外劉永松功不可沒

 / 台南市

  王建民在大聯盟拿下十二勝還完封的耀眼成績,現在已經國際級的棒球明星,不過您可能不知道,王建民最感謝的國小棒球教練劉永松,其實一直只是崇學國小的工友,每個月領兩萬出頭的薪水,日夜教球,還帶領少棒隊勇奪世界少棒賽冠軍。

他們都是王建民的小學弟,九年前王建民也是在這個操場苦練投球,如今王建民在美國職棒大放異彩,當年指導他的教練劉永松,還默默堅守在這個崗位,很少人知道,他佔的只是學校的工友缺,還常自掏腰包帶小球員看病,貢獻了二十年歲月,毫不後悔!

劉教練珍藏著王建民那一屆的同學錄,他說誰也想不到,這個長相斯文又寡言的小男生,後來會成了台灣之光,王建民說過的這段話就是劉教練繼續投入教球的原動力!

劉教練自有一套訓練祕訣,他讓小選手用籃球取代棒球練習揮打,提升爆發力,平常巡迴比賽缺經費,他就和小選手住廟過夜,他有熱情,還想要培育出下一個王建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