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練花式直排輪 漁村孩童盼圓夢

 / 宜蘭縣

  台灣下一個王建民在那裡?在升學主義掛帥的台灣,想要培育出揚名國際級選手,訓練和師資都是一大考驗。

  不過在小小的蘇澳漁村,就有一群想要圓夢的小孩,他們和一名放下科技新貴身份的教練,一起苦練,要台灣的花式直排輪在國際上爭一席之地。小鶵鳥就要起飛,這群鳥媽媽高興的為新生代的來臨而高飛起舞,只是獵人就在後面,一陣槍響小鳥受傷了,一場生態保衛戰於是展開, 這是宜蘭縣馬賽國小在今年在總統杯花式直排輪大賽拿下第一名的舞碼,不只這項大獎,去年他們還拿下亞洲杯團體賽的二連霸,個人賽拿下三金五銀六銅的佳績,閃亮的成續背後,歸功的就是這名放棄美國科技新貴高薪的黃文龍。


三年前他來到蘇澳漁村,為了圓自己的夢和學生們的夢於是投入馬賽國小的直排輪教學學校沒有溜冰場,他們從操場練起,再向其他學校借體育館,星期一到星期天,星期六更是一練一整天,都在練習,跌倒了再爬起來皮破了咬著牙,選手們練的很辛苦,家長看了很不捨,這群直排輪明日之星,把隊名取為天使隊,除了要讓自己也跳出的像天使一樣美的舞蹈外,也希望自己有一天飛上國際揚名世界。讓我們一起為他們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