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隊南下倒扁 高市警重兵戒備

 / 高雄市

  倒扁活動在高雄第一次合法申請到集會場地,下午將要在左營果貿社區,舉辦天下圍攻嗆扁活動,由林正杰和王蘭組成的天使隊領軍,由於警方擔心會再度爆發大規模衝突,不只調派兩千三百名警力,又架設拒馬蛇籠嚴陣以待。

  一大早王蘭就帶著倒扁民眾,準備搭乘遊覽車,這一天他們不留在台北,要到高雄讓倒扁活動遍地開花,對於警方憂心是黑幫南下,王蘭馬上澄清。不過在左營果貿社區,警方已經架起層層拒馬,光是從外縣市調來的保五警力就有一千五百人,加上高雄市警力超過兩千人會部署在果貿社區,就怕倒扁挺扁民眾會擦槍走火,不過社區居民回答的很強悍。

  因為這裡都是眷村改建,深藍色彩濃厚,很多人一早就穿起紅衣準備,會場也架起天下為公的布幕,還提醒民眾不要帶危險物品進場,再加上天使隊可能會遊行到綠營票倉的三民區插國旗揚威,警方高度關注,就怕第一次高雄倒扁靜坐爆發衝突的場面再度上演,所以警方強調只要有暴力行為馬上會逮捕法辦。(記者李明威、張夢熊、潘潔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