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投"王"推手 經紀人兼保鑣

 / 台北市

  王建民能夠在大聯盟發光發熱,幕後的功臣之一,就是他的經紀人張嘉元!他不但要當王建民的保鑣、當公關、還要兼翻譯、兼推銷,但當然球員紅了,經紀人也發了。

  一下子要球迷不要擠,一下子還要擔心建民會不會被碰傷,不明說,外界還以為他只是保鏢,其實,他就是王建民的經紀人張嘉元。張嘉元原本是中華隊翻譯,最後轉行,押寶簽下王建民和郭泓志,現在王建民紅了,張嘉元也跟著受惠,按照一般合約,經紀人可以從選手的薪資,以及代言活動中抽佣,例如王建民今年如果代言一共賺了五千萬,那麼他的經紀人就可以賺到一千萬元。但要怎麼從茫茫人海中,挑選出未來的明日之星呢?另一個台灣明星球員,曹錦輝的經紀人說,經驗很重要,選到好球員,就得開始幫球員談薪水,當球員被媒體或球迷包圍,還得充當保鑣,球員曝光度不足,就要當起公關包裝推銷,鐘孟文說,其實,錢能賺多少,並不重要,只要能夠幫助台灣球員站上世界舞台,他就心滿意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