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古巴一勝一敗 中華隊打出實力

 / 台中市

在這次洲際杯棒球賽,中華隊兩次對戰古巴,拿下一勝一敗的成績,其中在十六號的比賽,中華隊以四:三獲勝,是中華成棒二十年來,第一次在正式國際大賽,擊敗實力堅強的古巴,引發古巴打放水球的傳聞,不過球評認為,雖然中古之間實力有差距,但是一場比賽決勝負的短期比賽,中華隊還是有打垮「紅色閃電」的機會。

謝佳賢的這一個接殺出局,將中華隊帶進本屆洲際杯四強,也讓中華隊在二十年之後,再度在國際賽擊敗古巴。這是中華隊有史以來第四次,讓古巴吃鱉,第一次,是在一九八三年的洲際盃,當年中華隊以十三:一大勝古巴,隔年世界杯,再以七:四獲勝,兩年後的荷蘭世界杯,中華隊再贏一次,等待了二十年,今年中華對古巴以四:三再添一場勝績。 其實在棒球列入奧運正式比賽的一九九二年巴塞隆納奧運,中華隊雖然一:十一敗給古巴,只拿下銀牌,卻也向國際展現了中華隊實力。

其實從一九九九年國際棒壇全面改用木棒,古巴的敗績就不斷發生,一九九九年洲際杯,澳洲勝古巴,拿下冠軍,二○○○年雪梨奧運,荷蘭現在預賽,中止古巴在國際賽十九連勝紀錄,金牌戰,美國再以3A小聯盟陣容,讓古巴與冠軍無緣,今年經典賽,在平成怪物松阪大輔的領軍之下,日本細膩球風,再度擊垮紅色閃電。全民都打棒球的古巴,無疑還是棒球強國,不過一場定勝負的國際賽,紅色閃電的威力,人人都可以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