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度高達九成 滾球神童秀球技

 / 台北市

  擁有百年歷史的法式滾球,運動規則就是將手中的鐵球擊中目標球就能得高分,這種看似簡單的運動,其實要運用戰略和邏輯分析,這回主辦單位還邀請馬來西亞神童,展現他的球技。

  球場裏,一群大學生圍著一名小男孩,向他討教球技,而這個子小小皮膚黑黑的就是有滾球神童之稱的穆罕哈金。十四歲帥氣的臉龐可是馬來西亞的小國手,打從十歲開始在教練爸爸的培訓下,打中目標球準確度可是高達90%,擁有神童的封號,穆罕哈金很害羞,微笑以對。這顆滾球的材質是鐵球,重量從六百五十公克到八百公克不等,是法國國寶級的運動,將近百年歷史,運動規則就是把球放在圓圈裏,球到選手的距離至少要有六公尺遠,有雙人或團體競賽,比賽時手握鐵球手掌朝下,再來就是手往後拉高,對準丟向圓圈裏的滾球,目標球被擊中滾出去,而手上丟出去的球留在圓圈裏,這樣就可以得到最高分五分。

分數越高,就能拿冠軍。法式滾球比賽規則雖然看似簡單,但是要把球擊中目標,必須運用到戰略和邏輯分析,往往一球就能改變戰局分出勝負,因此滾球不僅被列為世界運動項目之一,在二○○九年世運會也將列入正式競賽項目。因此,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國手這幾天特別來到台灣,向民眾推廣老少咸宜的法式滾球。(記者陳曉卿、陳信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