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民眾防身 警官免費教柔道

 / 花蓮縣

  日前台北市熱鬧的捷運站旁邊發生歹徒公然擄人,高雄則是發生襲警奪槍的案件,兩個重大案件顯示台灣治安讓人憂心。花蓮就有一位刑警白天偵辦案件,晚上義務免費教民眾柔道防身術。

  小小的學生竟然將比自己大兩倍的大人過肩摔,不過要做到柔道這個最基本的四兩撥千金動作可不容易。宏亮的指令,準確的動作。充分的暖身運動在正式開始前就要做卅分鐘,光是這卅分鐘的訓練,就足夠讓人滿身大汗。仔細的教導學員每一個動作,四十七年次的王振忠在這時候是一個柔道教練,不過一到白天他就搖身一變成為打擊罪犯的警官。

  目前是花蓮吉安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的王振忠,十二年前與朋友一起義務教導社區民眾學習柔道,這一教就是十二年。五年前有學員開始參加比賽,在去年的全國比賽拿下不錯的成績。王振忠不奢求自己是所謂的金牌教練,只希望透過義務的教導讓民眾多學習一個既可以運動又可以防身的技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