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盃羽賽 挑戰十連霸

 / 台北市

  已經連續舉辦三十六年,全國最盛大的業餘羽球賽事「清晨盃羽球賽」,競賽意味十足,更像是老朋友的運動派對,一群來自日本北海道的選手,裡頭有人連續十年都來台灣參加比賽,另外還有一對夫妻已經連續七年奪下冠軍,今年要挑戰八連霸,不過他們更大的目標,是打算在未來十連霸,這樣就可贏得大會一輛賓士轎車。

  只要看到這對夫妻在球場比賽,大家都會豎起大拇指,說他們是羽球場上的台灣之光。已經連續在清晨盃羽球賽奪下七屆冠軍,他們說終極目標是在這場賽事十連霸,然後開走大會提供獎品「賓士轎車」一輛。

  而這位白髮老爺爺島谷勳今年八十一歲,是日本國寶級的業餘羽球選手,這位已經七十五歲的退休英文老師東健治則是第十年來參加,每次來比賽都是為了跟老朋友見面。除了他們之外,還有不少外國選手說比賽結束後要順便去南部旅遊,因為他們喜歡清晨盃以球會友,也喜歡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