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橫越歐亞大陸 喚起關心暖化

 / 台北市

  為了呼籲民眾關心地球暖化的嚴重性,二十六歲的薛德瑞打算要花半年時間騎單車跨越亞歐,走過一萬五千公里的路途,從中國北京抵達法國巴黎,儘管路途遙遠、也充滿危險,不過薛德瑞表示,他一定會堅持到底。
 
  星期天就要啟程前往中國,展開長達半年的單車之旅,薛德瑞帶著興奮的心情向大家告別。今年二十六歲的薛德瑞決定要橫跨亞歐兩大洲,以行動喚起民眾關心全球暖化的議題。重達四十公斤的單車上,薛德瑞全副武裝,從GPS、帳棚、地圖、藥品,做好一切準備,他說不管途中發生什麼事,他都會堅持到底。

  這趟減緩全球暖化的單車行,從中國北京的天壇出發,途中經過哈薩克、俄羅斯以及歐洲等國,最後終點是法國巴黎,總距離約一萬五千公里,協辦這次活動的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表示,選擇巴黎為終點有象徵意義。

  路途遙遠,薛德瑞打算每天以八十到一百廿公里的距離前進,而他說,這一趟不只是個人的冒險之旅,也是希望讓世界看到台灣人為了減少全球暖化所盡的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