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出國比賽 窮校"舞"可奈何!

 / 花蓮縣

  花蓮縣靜浦國小參加全國原住民兒童舞蹈比賽獲得佳績,最近還獲邀前往中國山東省表演,但是許多小朋友因為家裡太窮出不了國,老師打算帶小朋友到街頭獻藝籌募經費。

  阿美族勇士出反抗的怒吼,雖然抵不過中國清朝軍隊的槍炮,但不自由毋寧死的精神,透過高亢的嗓音震撼人心。

  花蓮豐濱鄉靜浦國小舞蹈隊,代表全國參加許多比賽,都拿到前幾名的優異成績,最近還受到對岸邀請到中國山東濟南市,參加第一屆國際兒童聯歡節的表演,即將向美國日本和韓國等國家共二十個團體,發揚台灣本土文化,但是許多小朋友的家境貧困,連搭飛機到園機場的錢都有困難,只好選擇放棄。

  因為經費不夠,孩子的願望無法實現多麼令人心疼,但學校沒有因此放棄希望,照樣繼續練習,老師們甚至準備帶著團員在花蓮市街頭募款,不過由於國小的新生入學人數少招生困難,舞蹈隊早已面臨解散的窘境,但他們沒有放棄發揚台灣東部原住民文化的希望,還是一步步努力向前,也盼望社會大眾多多給予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