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世大運捷報 中華跆拳獲銅牌

林清彬 黃翊真 報導

  遠征曼谷世界大學運動會的中華隊傳來好消息。女子跆拳道選手陳彥如帶傷上陣,不過還是獲得了一面銅牌。

  女子六十七到七十二公斤中量級比賽,藍色護具,綽號「阿肥」的陳彥如在八強賽要面對土耳其選手。過去參加國際賽只獲得一面亞青銅牌,這場大學畢業前的最後一戰,雖然陳彥如身材明顯小一號,還是屢次將對手逼到角落。

  這一記側踢,裁判判定有效,陳彥如就靠著這個攻擊,在這一回合結束前將比分追平,比賽因此進入驟死賽;在延長賽中,雙方攻防不斷,但是都沒有能夠拿下分數,最後經由裁判判定陳彥如獲勝,晉級四強,中華隊在世大運第三天至少有一面獎牌落袋。

  可惜到了四強賽,陳彥如右腳傷勢爆發,忍痛應戰,最後還是以四比五飲恨敗,給馬來西亞選手,並列銅牌,為中華隊摘下第一面獎牌。

  中華隊在跆拳道第一天只有陳彥如一個人有所發揮,教練團看好的崔方旋以及吳明傑都在8強賽慘遭淘汰。其他競賽方面,男子籃球和排球也分別吞下敗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