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極限 馬拉松連跑24小時

 / 台北市

  挑戰極限,今天在台北東吳大學有一場連續跑24小時的國際超級馬拉松大賽,為了預防選手中途休克,這次大會首度啟用全世界由台灣人自創的無線心電圖監控儀。

  比賽開始,這群熱愛馬拉松的長跑選手展開長達24小時的挑戰,一共有35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參加,為了避免頭暈,大會規定每四個小時,選手們必須轉換方向回頭跑,補給站除了開水、運動飲料,還全程供應糕點跟水果,像香蕉就是為了讓選手預防抽筋而吃的,另外這次大會首度啟用無線心電圖發報器,這是領先全球的高科技技術,全世界第一次派上用場。

  24小時超級馬拉松大賽是全球相當熱門的長跑競賽,現在台灣也跟上世界潮流,負責主辦至少六屆的東吳大學,藉此行銷,相當成功。

  二十五日禮拜天早上九點零五分,比賽時間結束,到時候看是哪位選手跑的距離最遠,就是第一名,為了讓選手在半夜最想睡覺的時間能提振精神,東吳大學已經有學生組成夜間啦啦隊,將整夜不睡覺,有人負責陪跑,有人負責呼喊打氣。(黃韻玲 汪智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