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阿嬤好勇! 100公尺跑15秒

 / 台北市

  怎麼會有這麼厲害的阿嬤呢?七十一歲的阿嬤潘秀雲,是全國年齡最高的長跑好手,她每天都要跑七千公尺,一百公尺短跑十五秒一的優異成績,更是連年輕人都自嘆不如。

  跑在第一跑道,穿著黑色運動衣,是今年七十一歲的選手潘秀雲,跑在第二跑道的男子是今年三十一歲的一般民眾,雙方年齡相差四十歲,不過起跑之後,雙方實力難分高下,在接近五十公尺的時候,潘秀雲一度超前,最後以十六秒的成績打敗對手,拿下第一名。

  但這還不是潘秀雲阿嬤的最佳成績,她的最佳紀錄是十五秒一零,另外二○○四年,在中國所舉辦的長青亞運,她還是跳遠紀錄的保持人,三米五○。

  每天七千公尺的鍛鍊,外加一個小時的網球運動,阿媽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不少,由於他在國內已經很難找到可以匹敵的對手,所以近年來已經轉戰國際。由於不服老的個性,讓她接下來想要挑戰三級跳,再創他的人生紀錄。(記者楊舜欽報導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