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難苦練 吳沙國中撐竿跳成績棒

 / 宜蘭縣

  沒有標準撐竿跳設備,也能包辦全縣中小學運動會撐竿跳前三名!宜蘭縣吳沙國中經費短缺,學生們用工藝課剩下的竹子做成竿子,用藍白拖鞋跟廢布做成軟墊,環境克難,依然辛勤苦練,最後拿下好成績。

  宜蘭縣吳沙國中撐竿跳選手奮力撐過,動作標準,但是仔細一看,落地時用來保護身體的,卻不是標準彈簧床,反而是一堆看起來像垃圾的東西做成替代品。

  原來這是吳沙國中撐竿跳場地,不知情的人真會以為這裡是垃圾堆,一堆撿來的拖鞋泡綿癈料和五顏六色的碎布,還有五十元一根的晾衣服竹竿。難能可貴的是,如此克難的環境,吳沙國中還是培育出了全縣前三名的撐竿跳高手,三年級林詳竣還以三公尺五一打破全縣紀錄。

  儘管不合規格的設備讓選手吃不少苦頭,不過學生的努力換來好成績,除了希望能更上層樓,也期待撐竿跳場地有一天可以汰舊換新,培育出更多撐竿跳高手。(記者黃韻玲 張國聖 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