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金披國旗繞場 台灣小子威風

 / 高雄市

  這個月中在西班牙舉辦的世青盃溜冰錦標賽,台灣選手尤仁澤獲得馬拉松溜冰比賽冠軍,頒獎時他還把國旗 披在肩膀上繞場一周、讓世界各國認識台灣。

  尤仁澤穿著橘色上衣代表台灣率先衝過終點,台灣溜冰選手尤仁澤在西班牙舉辦的世青盃溜冰錦標賽中獲得馬拉松比賽冠軍,教練還拿出國旗披在他身上,繞場榮耀。

  溜冰選手教練林詠翔說當時在頒獎時拿國旗讓他繞場,而且用國旗照團體照,也是很高興,就是能有機會披國旗代表台灣。

  看著子弟兵能代表國家奪得佳績,教練的驕傲寫在臉上,不過台灣屢屢在國際賽上遭到不平等對待,教練又是怎麼能帶國旗進入會場?教練表示大陸隊馬拉松比完沒有成績就自行離場,所以趁這個機會秀國旗出來給世界各國選手看台灣國旗長怎麼樣。

  這次台灣代表隊總共獲得一金二銅的好成績,教練也希望政府能重視溜冰隊出國比賽的機會,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再次揚威國際。﹝記者潘潔瑩、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