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傳捷報 再奪1金1銀

中華隊傳捷報 再奪1金1銀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汪智聰報導  / 高雄市

  09年高雄世運會,中華隊再次傳出好消息,昨天晚間,【競速溜冰】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中華隊兩位女將黃郁婷、許巧人再度包辦金、銀牌。原本也很有希望再奪金的男子選手【駱威霖】,因為被絆倒,很可惜,沒能再添獎牌。同樣的會旗歌,站在金、銀牌頒獎台上的,也同樣是黃郁婷、許巧人,不過這不是精彩畫面重播,而是才相隔一天的時間,這兩位女將,再度包辦金、銀牌。

  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背號5號的黃郁婷一開賽就衝到最前頭,前兩圈並且維持領先,韓國選手在第三圈衝出,黃郁婷也不急,她和許巧人絕佳的默契,在最後一圈發動攻勢,一個加速、一個掩護,兩個人並且一起在最後半圈全力衝刺,衝過終點線時,黃郁婷以1分51秒733拿金牌、許巧人則是1分51秒956,好姊妹,繼300公尺計時賽之後,再度包辦金銀牌。技巧當然還是中華隊奪牌關鍵所在。也是被寄予厚望,能夠在拿下金牌的男子選手駱威霖,緊接著在男子1千公尺爭先賽登場,卻在第三圈,即將進入第四圈的直線時意外摔倒,這一摔,距離完全被拉開,在爬起來,已經完全趕不上。

  教練認為法國選手有絆人犯規嫌疑,提出抗議,不過在經過與裁判仔細研究比賽畫面後,教練表示,只能算運氣不好。駱威霖最終成績排名第六,無法再添獎牌,不過心情並沒有受到影響,19號登場的500公尺爭先賽,還要繼續一拚獎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