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抗議遭推擠 駱威霖金變銀

對手抗議遭推擠 駱威霖金變銀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汪智聰 報導  / 高雄市

  

世運會場上,中華隊繼續傳出奪金的好消息!已經摘下兩面金牌的競速溜冰女將黃郁婷,繼續在女子500公尺決賽中搶下金牌,而之前被絆倒痛失獎牌的男子選手駱威霖,原本也跑出金牌,不過因為對手抗議遭到推擠,駱威霖被判犯規,最後只拿下銀牌。

  

這樣的鏡頭如果連看三天會不會煩!怎麼會呢?連續三天黃郁婷都站上頒獎台,而且都是站在金牌的位置,繼300公尺、1000公尺之後,在競速滑溜冰的最後一個項目500公尺,黃郁婷再奪金牌。比賽一開始背號5號的黃郁婷和中華隊另一名選手許巧人,分別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哥倫比亞的選手在前頭左右擺動卡位,機會就在最後半圈,黃郁婷抓到機會衝出,而且是第一個衝過終點成績47秒382,黃郁婷再把一面金牌放進口袋。

  緊接著男子組登場了,大家關注的焦點是背號34號的駱威霖,看著女友黃郁婷已經三金入袋,前一天被絆倒而痛失獎牌的他,當然要在拿手項目討回來,以預賽第一的資格進入決賽,駱威霖幾乎是一路衝在前頭,最後以拉出大距離的優勢,第一個衝過終點,就在準備迎接金牌的時候,哥倫比亞選手卻提出抗議,認為駱威霖在第二圈時出手推擠,有犯規嫌疑,結果裁判看過比賽畫面之後,竟然改判駱威霖金牌變銀牌,中華隊認為是比賽中正常的肢體接觸,卻無奈裁判已經做出判決。

  雖然少了一面金牌,不過這隊很有默契的情侶檔還是大豐收,總計包辦4金1銀,而中華隊在這個大金庫也進帳4金3銀1銅好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