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球的密碼 你聽得懂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回負責偵辦假球案的板橋地檢署,曾經辦過米迪亞暴龍隊打假球,檢調人員必須監聽和翻譯暗號,令外界詫異的是,一般聽起來稀鬆平常的飯局對話,像是吃牛肉、吃魚肉,其實都是簽賭的暗號,因為牛肉代表興農牛,魚肉就代表中信鯨。

  

你要吃牛肉還是要吃魚肉,這句話可不能亂講,小心被解讀為涉入職棒簽賭,檢警偵辦假球案,監聽組頭和球員發現,牛肉代表興農牛,魚肉代表中信鯨,老闆在做鞋子的LANEW熊就稱為鞋子,而為了掩人耳目。簽賭站的老闆暱稱為過水人,例如雨刷蔡政宇是集團的老闆,可能曾經也有人這麼稱呼他。

  賭客想要下注還得先"拿板",也就是取得網路簽賭站的權限,下注的時候,以「洞」為代號,例如買三洞就是要下三注,板橋地檢署襄閱檢察官鄭鑫宏就私下表示,去年承辦米迪亞暴龍隊打假球的經驗延續到現在,幫了他們很大的忙,這回監聽翻譯的過程順利許多,如果雨刷集團的成員說,有球隊偷跑,指的就是賽事被收買,軟手就是被買通的投手,場上有幾隻蝦是買通的打擊者有幾位,而組頭說蝦了,代表有打擊者故意揮棒落空,當然,沒有被買通的球員也有代號,今天有幾隻棒子,就能知道賽事好不好操控。這些聽起來很一般的生活用語,聽在檢警耳中可是辦案的有效資訊,簽賭的行話,不只涉案人清楚,連檢警也摸透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