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田徑金牌 性別成秘密

綜合報導

  

柏林田徑世錦賽鬧得沸沸揚揚的雌雄莫辨事件終於落幕,主角南非女子800米名將瑟曼亞,已確定可以保留她在世錦賽獲得的金牌、獎金以及一切應得的榮譽,同時性別測驗結果,不論塞門亞究竟是男是女,都將永遠保密。

  

照片很難分辨她究竟是男、是女,通常性別是個人隱私,但是瑟曼亞的性別卻成了國際體壇的大事,因為她在柏林田徑世界錦標賽中、以1分55秒45拿下女子八百公尺金牌,同時也是南非第一面世界田徑的金牌,瑟曼亞奪金後,她的性別就成了話題,媒體還繪聲繪影地說瑟曼亞的睾丸激素分泌量是正常女性三倍,雌雄莫辨的她肯定是占了其他參賽選手的便宜。

  國際田徑聯盟和南非田徑協會都大張旗鼓,要檢驗瑟曼亞的性別,經過兩個月的折騰和爭議,事件已經演變成侵犯個人隱私的人權問題,而且南非田徑協會還因此事丟官或停職調查,國際田徑聯盟原本預定今天公佈瑟曼亞性別檢驗的結果,但最後仍決定,基於性別檢驗的複雜性和隱密性,調查結果將無限期延後作出結論。但不管瑟曼亞是男是女,她的金牌和獎金都不會因此被取消,因為她並不是靠作弊才拿到金牌的,同時依據協議,瑟曼亞的性別檢驗結果將當作機密,不會公諸於世,至於其他選手的名次也不受到影響,至此事件雖然仍是個問號,但已告個段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