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11:58

挑戰冰原馬拉松 陳彥博前進北極

陳瑤琦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馬拉松好手陳彥博明天即將出發前往北極,挑戰冰原馬拉松,身為第一名參賽的台灣人,緊張卻也充滿期待,這次他特別帶了國旗,要帶著台灣前往北極。

〔極地馬拉松選手陳彥博:媽媽是說什麼又要去,但是已經不會跟08年去北極的時候一樣,就是他們現在是轉為支持,撐過失溫的這個過度期,如果撐得過的話,應該就可以平安完賽。〕

  

使勁的拉,從壓縮袋裡拉出來的像蟬蛹的這個東西,原來是羽絨睡袋,可以耐零下四十度的低溫,在冰天雪地的地形中,要拔腿狂奔,靠的就是這一雙奇形怪狀,還有著不規則鐵片的冰爪鞋,再來就是這雙二指手套,不但外層能絕緣保暖,裡面還有一層,讓手指能自由活動又保暖。

  為了參加低溫攝氏零下三十七度的北極馬拉松,陳彥博準備了很多東西,但最重要的是要說服家人來支持,三層式的穿著,要排汗、透氣還要保暖,預防失溫是最重要的事,除了個人裝備,帶著爸媽的關心,至少心裡是暖呼呼的,再帶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期待這次的比賽,彥博能好好表現,讓台灣在世界上揚眉吐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